English

用技术和服务为网络“赋能”

2001-01-03 来源:光明日报 木东 我有话说

作为互联网的“迟到”者,方正数码一开始就宣称不做门户,也不做简单的电子商务,而是做电子商务的“赋能者”———用不断创新的技术与服务,赋予客户新经济时代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严格地说,方正数码是一家互联网时代的软件技术服务公司。据方正数码互动营销总经理王伟介绍,方正数码包括EC-Technology、EC-solution和EC-Service3个方面的业务,为政府、行业、企业、网站、电子商务运营者提供先进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手段,帮助他们在互联网时代健康发展并取得成功。

在进军互联网的时候,方正数码将媒体电子商务作为重要业务方向。有人认为,方正数码推出媒体电子商务是因为方正采编出版技术在媒体市场已经无法再扩大,只好寻求另外的突破点。不过,王伟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认为这是互联网和市场发展所导致的必然结果,并不是方正的无奈之举,而是顺应潮流的发展所采取的明智之举。目前,许多网站对内容的需求非常强烈,但又被高昂的成本和复杂的版权问题所困扰;另一方面,许多媒体虽然拥有丰富的内容资源却找不到增值的途径。针对这一情况,方正数码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推出媒体电子商务,通过整合媒体资源,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分类信息选购、专题定制等多种内容服务,既降低了客户的成本投入,又为媒体资源提供了增值的途径,自然能够得到用户的欢迎。除媒体电子商务之外,方正数码还为客户面向互联网时代提供其他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比如,互动营销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互动整合营销方案及定向广告投放服务。这些都是互联网时代出现的全新服务。

虽然现在互联网已经开始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但互联网的价值并没有被充分体现出来。在向互联网转化的过程中,企业必须利用自身的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提供的机会,才能适应互联网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